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武城县实验中学---知识改变命运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日志

 
 

初三常用句型专题70题  

2011-11-19 19:41:08|  分类: 中考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三常用句型专题70(根据2011中考考试说明精选)< xmlnamespace prefix ="o" ns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1 . As soon as

(1)汤姆一进房间就看到了礼物。Tom saw the gift _______ he entered the room.

(2)他们一到那里,就看到了战士们正在为国庆60周年做准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e Celebration of the < xmlnamespace prefix ="v" ns ="urn:schemas-microsoft-com:vml" />Anniversary of Chinese National Day

(3)昨天晚上她一到家,就开始帮助妈妈准备晚饭。

____________ yesterday evening.

(4)我一到上海就给你打电话。

   I’ll call you ________________ I arrive in < xmlnamespace prefix ="st1" ns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smarttags" />Shanghai.

李磊一回到家就告诉了他妈妈这个令人激动的好消息。

我一回到教室就发现小丽正在打扫教室。

2.  As usual

昨晚我爸爸像往常一样回家很晚。

李老师像往常一眼直到完成她所有的工作之后才回家。

3 . As   as /not so as

(1)我能跑得和你一样快。I can ru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ou can.

(2)我认为如果你坚持学习英语,你的英语将会和汤姆说得一样好。

I think you will speak English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新闻网站不如电视新闻节目那样有趣。

The news websites ar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e TV news programs. 

(4)我想玛丽和爱丽丝一样高。I think Mary ____________________ Alice.

(5)上海世博会和北京奥运会一样受欢迎。

Shanghai EXPO 2010 i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eijing Olympic Games 2008.

(6)现在我和爸爸一样高了。I’m _______________ my dad now.

我和我哥哥有一样多的苹果。

4.As as possible/one can

(1)在体育测试中,我尽力了。__________ possible in the PE test.

5.  Be strict with

老师不仅对我们友好而且对我们很严格。

尽管爸爸对我很严格,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他。

6.Be proud of

7.Be famous for

(1)中国因长城而闻名于世。Chin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e Great Wall in the world.

(2)他因为跳舞好而著名.He _______________ dancing well.

(3)北京以其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于世。Beijing _________its many places of interest in the world.

我们为汶川人民的勇敢精神而骄傲。(courage

8.  Both and

李先生不仅是我们的老师而且是我们的朋友。

不仅是我们而且Jim也喜欢中国文化。

我不仅喜欢跳舞而且喜欢唱歌。

9.  By accident

我今天偶然在街上遇到了一个我多年未见面的老朋友。(come across

我妈妈昨天偶然在床下找到了她寻找很长时间的手表。

10.Be glad/afraid to do sth/of doing sth/that +句子

(1)别怕犯错误,没人会嘲笑你。Don't ________ making mistakesNobody will laugh at you

(2)恐怕我得早点起床了。I’m  _______ . 

(3)我们非常高兴您将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at you will take part in the Earth Hour event.

(4)在你们学英语的时候别害怕犯错误。

Don’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istakes when you learn English.

(5)我非常高兴地铁15号线顺义段正在建设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e Subway Line 15 in shunyi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我怕吵醒爸爸,把电视音量调低了。______ walking my father up, so I turned down the TV.

(7)我们不应该害怕困难。 We shoul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difficulties.

(8)我很高兴我已经坚持每天完成作业后读英语报一年了。

 _______________ after finishing my home work every day for a year.

(9)我很高兴你通过了考试。_______________ you pass the exam.  

(10)杰克害怕晚上独自呆在家里。Jack_______________ at home alone at night.

11.be good at

(1)她擅长跳舞。

Sh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ancing.

12. be good/bad for

1)在床上看书对你的眼睛有害处。Reading in bed______________ your eyes.

(2)别躺在床上看书,这对你的眼镜不好。 

Don't read in bed.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your eyes.

13.be busy doing sth

1)妈妈正在厨房里忙着做饭呢!M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n the kitchen.

(2)同学们都在忙着为考试做准备。 All the students ____________________ preparing for the exam.

14.  Catch up with

努力学习,你就会赶上其他同学。

10000米比赛中,小丽最后赶上了其他同学而赢得了第一名。(10000-meter race

如果你不坚持努力学习,你就不会赶上你班上的其他同学。

15.  Come up with

考虑了很长时间后,老师终于想出了一个好主意。

仔细想一想,你就会想出好办法。

他偶然间想出了一个好主意。(by accident

16.  Come true

他的理想最后实现了。

每个人都希望他的孩子的梦想实现。

杨利伟成为宇航员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17.  Come out

他的处女作上周出版了。

他的几本书已经在去年被出版了。(被动语态)

关于汶川地震的书已于上月出版了。

18.  Either or

或者是你错了,或者是我错了。

或者你去南京或者我去。

你或者用这支笔或者用那支。

19.  Even though

尽管他尽力了,但是他考试还是没有通过。

尽管他起床很晚,但是他还是赶上了早班车。

尽管他很有钱,但是他从不浪费。(waste money

20.  Enjoy doing

他喜欢在晚上出去散步。

尽管李磊喜欢玩电脑游戏,但是他从不花费太多的时间在电脑游戏上。(spend  doing

我喜欢晚饭后遛狗(walk the dog

21.  Get along\on with

(1)珍妮很热心,她与同学相处得好。

Jane is so warm-hearted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华与他们班的同学相处的很好,他很受欢迎。

我与我班的同学相处的不好,我几乎没有朋友。(few

22.  Give up

努力学习,永不言弃。

我希望我的爸爸戒烟。

老师在我处于困境中的时候总是鼓励我不要放弃。

23.  Go on doing\to do

小华在帮助妈妈昨晚家务后,继续做他的作业。

我们已经完成了这项工作的大部分,让我们继续做,完成剩下的部分吧。

尽管他很累,但是他还是继续工作。

24.get ready for

(1)爸爸的生日快到了,让我们为他的生日聚会做好准备吧!

Dad’s birthday is comingLet’s_________ his birthday party

25.hear sb doing/do sth

(1)今天早上八点你听到那些老人在隔壁房间唱歌了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n the next room at 8 this morning? 

26.  Hear from

我好久没有收到朋友的电子邮件了。

你昨天收到妈妈给你的信了吗?

我经常收到来自美国的笔友的信。

27.  Help sb with sth

(1)放学后妹妹经常帮助妈妈做家务。

My sister ofte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fter school.

(2)昨天妈妈让我帮助奶奶打扫房间。

 Mother ___________ my grandma ______ her house.

我认为妈妈不会阻止我帮助李磊做家庭作业的。

我认为你经常帮助你的同学学习英语是很重要的。

28.  Had better

(1)你最好每天运动一个小时。_______ do exercise for an hour every day.

(2)天要下雨了你去上学时最好带上雨衣。

It’s going to ra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 raincoat with you when you go to school.

(3)你最好仔细想一下。_____________________ a little hard thinking. 

(4)你最好不要过分依赖父母,学会照顾自己。__________your parents, and learn to look after yourself.

(5)你看上去很累, 最好睡个好觉.You look very tired. ____________ have a good sleep.

(6)天要下雨了,你出去时最好带上雨伞。

   It’s going to rain. ________________ take an umbrella with you when you go out.

妈妈让我最好在睡觉之前做完我的家庭作业。

29  Feel like doing

我想要喝点牛奶。

你喜欢晚饭后散步吗?

我想今年暑假参观长城。

30.  In danger

熊猫征濒临灭绝。

世界上很多动物正处于危险中。

我们必须采取措施保护处于濒临灭绝的动物。(take measures

31.  In order to\that

(1)为了赶上其他运动员,她将继续努力。______ to catch up with other players.

他匆匆忙忙地完成明天的作业,为的是明天去上海看望奶奶。

32.  Instead\Instead of

我打算明天去游泳而不是爬山。

Miss zhao去北京开会,而不是Miss liu

而是小李去拜访教授。

33.  In surprise\be surprised at\surprising

他惊讶地看着我。

我对这个令人惊讶的消息很惊讶。

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很惊讶。

34.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h

(1)我昨天用了三个小时才完成作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inish my homework yesterday.

(2)他的妈妈每天打扫房间要花费一个小时。

It ______his mother _______ to clean the room every day. 

(3)工人们只用了一年时间在汶就建成了许多新学校It ________________ many new schools in Wenchuan.

(4)上周日我用了两个小时帮我弟弟修电脑。It _______________ his computer last Sunday.

35.It be adj for sb to do sth

(1)每天花费点时间锻炼身体对我们是有好处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aking exercise everyday.

(2)我认为冬天总是关着窗户不利于你的健康。I don't think it ________ in winter

(3)对于许多外国人来说使用中国筷子是很难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Chinese chopsticks

(4)我认为父母不会阻止我参加这个体育活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is sports activity

(5)在玉树的护士们已连续工作了16个小时,让她们停下来休息一下很重要。

The nurses in Yushu have kept working for 16 hours, so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ave a rest.

(6)多吃水果和蔬菜对身体有好处。________ our health to eat more fruit and vegetables.

(7)学会如何独立处理我们生活中的问题是很有必要的.____________ in our daily life.

(8)要认识到我们的长处和短处是需要时间的。

 ____________________ to realize our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9)考试前听点轻音乐对你有好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ou to listen to light music before the exam.

36..it be time to do sth

(1)七点了,该看新闻了。It’s even o’clock________to watch CCTV news

(2)十点钟了,该休息一下了。It’s 10 o’clock. _____________________ have a rest.

(3)该考虑一下我们的暑假计划了。_________ to think about our plan for the summer vacation.

(4)来吧, 汤姆, 该吃晚饭了.Come on, Tom. ____________ supper.

(5)我觉得现在不是完全依赖电脑的时候,因此还是有必要把字写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o be good at handwriting.

37.Keep doing

(1)很抱歉让你久等了。

Im sorr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or such a long time.

(2)你身体不好,你最好每天坚持锻炼。

  You are in bad health. You ___________________ every day.

(3)她已坚持为李奶奶打扫房间两年了。

She _____________ the room for Grandma Li for two years.

他一直站在教室外面,直到老师到来。

38.  Look forward to doing\sth

我期望有一天像杨利伟一样飞向太空。

老师期望我这次能通过英语考试。

我期望到死海里游泳。

39.mind doing sth

(1)她不会介意帮我们完成这项工作的。She won't ________ the job.

40.more and more

我们的国家变得越来越美丽了。

41.mind doing sth

(1)她不会介意帮我们完成这项工作的。She won't ________ the job.

42.  Neither  nor

(1)今天既不冷也不热,我们去公园野餐吧。

It’s ________ cold_______ hot. Let’s go for a picnic in the park.

(2)我的父母每天累得不想吃饭,不想说话,但是他们仍然坚持辅导我的功课。

Every day my parents ____________________ my homework.

(3)昨天晚上大明既没看电视也没玩电脑游戏。

 Daming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played computer games yesterday evening.

(4)快考试了, 我既不玩游戏也不看电影.

       The exams are coming. I ____________.

不仅他们 ,而且李磊都不喜欢学习语文。

43. Not only   but also

(1)李雷是我的同学,他不但学习好,而且乐于助人。

Li Lei is my classmate. H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thers.

(2)优秀的画家不仅要花很多时间画画而且还花很多时间去寻找创作的灵感。

Good painters alway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icture ideas

(3)送到青海玉树的不仅有衣服还有帐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have been given to the people in Yushu, Qinghai.

(4)这个新的英语教学节目不仅能帮助学生尽可能的了解美国,而且也能提高他们的英语。
This new English teaching program ______.

(5)玛丽不仅自己喜欢下棋,还花很多时间教别人如何下棋。

Mar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ow to play chess.

44.  Notany more\ no more

我不再是一个学生了。

妈妈不再生我气了。

当这个小孩听到妈妈的声音的时候,他就不再哭了。

45.  Not so as

我的书不如李磊的有趣。

我的书没有Jim 的多。

老师告诉我,我没有小李跑得快。

46.  Not until

(1)托尼经过和老师长时间地反复讨论之后,托尼才下定决心尝试这个新想法。

Tony ________ discussing it with his teacher again and again

(2)昨天晚上12点我爸爸才回来。

My fath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welve last night.

47.not at all

(1)英语老师根本不喜欢打篮球。

My English teacher __________ football ___________.

地震之后,李磊直到听到她妈妈安全的消息之后才高兴起来。

尽管他很累,但是完不成这项工作他是不会休息的。

48.  Pay attention to

老师让我多加注意我的发音。(pronunciation

我虽然注意了我说话的速度,但是他还是听不懂我说的话。

49.  Stop\prevent sb from doing sth

(1)我认为他的家长不会阻止他帮助我学习英语。I_______ my English.

(2)我想我们应该阻止人们在公共场所吸烟。

I think we shoul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n public places.

(3)我认为妈妈不会阻止我放学后帮助他学习数学的。

  __________ my mother will____________________ after school.

(4)我认为家长们不应该阻止孩子参加课外活动。

   I _____________________taking part in after-class activities.

地震之后,尽管有很多困难,但是没有什么东西能阻止玉树人民克服困难的信心。(get over   confidence

50.  Save one’s life

这位医生在挽救了90个人的生命之后,自己也因为太劳累而病倒了。(because of hard work

医生的职责是挽救病人的生命。

这个小孩挽救了这条小狗的生命。

51.  So   that

(1)昨天我很生气。汤姆硬是让我把我的日记给他看。

    I was angry that T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esterday.

(2)她对音乐太感兴趣了,让她停止练琴是不可能的。She is ________________ the piano.

他是如此激动以至于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战士们那么劳累,他们躺在地上就睡着了。

这个孩子如此聪明,以至于我一见到他就喜欢他了。

52.  Spend (in )doing sth

(1)宇航员必须花费多年的时间进行训练后才可以进入太空。

Astronauts have to____________________ before they can go into space

(2)他花很多时间玩电脑游戏,视力都下降了,不得不戴上了眼镜。

H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is eyesight became poor and he had to wear a pair of glasses.

(3)学生们每天花一个小时做运动是很重要的。—————————————————every day

53.  Stop doing\to sth

(1)你已经连续工作8个小时了,为什么不停下来休息一下呢?

  You hav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我确信什么也无法阻止李蕾成为一名作家。I’m sure _____ a writer.

太累了,让我们停下来休息一下。

别谈话了,我们听老师讲课吧。

直到老师大声喊叫了很长时间,学生们才停止谈话。

54.  Such as

我喜欢体育运动,像游泳、爬山、跑步。

55.The more  the more

(1)他知识越渊博,就对学习越感兴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n learning.

你学习越努力,你的英语成绩会越高。

你越细心,你出的错误就越少。

越坚持锻炼身体,你就会越强壮。

56.there be sth wrong with sth

(1)这个旧MP3坏了。我能买个新的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 with the old MP3 playerCan I have a new one?

(2)我们的电脑有毛病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ur computers.

(3)我的电脑坏了,你能帮我修一下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my computer. Could you help me mend it?

(4)我的自行车坏了,我将坐车上学。____________ my bike, so I’ll go to school by bus.

(5)我的手机出毛病了, 能用你的吗?____________ my cell phone. May I use yours?

(6)北京有许多名胜古迹。 ____________________ many places of interest in Beijing.

57.  Hundreds of

玉树地震中,数百的人失去生命,数千的不得不离开家园。

58.  Too   to

(1)这本书太厚了,他不能按时看完。This book                               .

 (2)孩子们已经工作很长时间了。他们太累了,我们不可能使他们再继续工作下去了。

The children have worked for a long time. They ar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ny longer.

(3)她气得说不出话来。She was _________________ say a word.

(4)他太小了,不能独自到那去。He is ________________ go there alone.

59.  Turn down \up\on off

60. tell sb not to do th

(1)老师经常告诉我们不要再阳光下看书。The teacher often ______ in the sun.

61.  Use to do \be used to doing

我爷爷已经习惯于每天早起。

李磊过去常常晚上做体育运动,现在他已经习惯于晚上运动了。

62.why not do sth?

(1)他家离学校很远,干嘛不给他买辆自行车?

His home is far from his schoo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im a bike?

(2)超市很近,你为什么不走着去呢?

The supermarket is quite nea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go there on foot?

(3)这双鞋不行,何不试试另一双?

The pair of shoes doesn‘t fit you.  ____________________ try another pair?

63.Would like to do sth /will you please do sth

(1)你愿意把自己的座位让给这位老人吗?谢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o this old man? Thank you!

(2)劳驾,请递给我词典好吗?

Excuse m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ass me the dictionary?

64.what about doing sth/sth

(1)多好的天气啊!去“鸟巢”怎么样?

What a nice da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o the Bird Nest? 

65.what’s wrong /the matter with you?

(2)你看起来不高兴怎么了

You look nhapp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you?

66.  as a result

在他们班,他学习最刻苦,结果他在期中考试中赢得第一名。

67.  point to

68.  so as to

他把电视机开得很小,以便不吵醒睡觉的婴儿。

69.  Wait for

70.  Work out

经过很长时间的思考,他才算出这道数学题。

 

  评论这张
 
阅读(5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