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武城县实验中学---知识改变命运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日志

 
 

我们的幸福在哪里  

2011-12-28 21:14:58|  分类: 国旗下的讲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的幸福在哪里——第十五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值日校长季亚杰同学作国旗下讲话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我们的幸福在哪里?”
        2006年,哈佛大学的泰勒教授开设了一门新的选修课——幸福课,此课一开便成为了哈佛大学最受欢迎的课,听课人数甚至超过了该校的经济类王牌课。泰勒教授说过:“幸福感是衡量人生的唯一标准,是所有目标的最终目标,幸福应该是快乐与意义的结合。”由此可见,幸福对于我们来说十分重要,那么我们的幸福在哪里?
        一、幸福在于感恩
        同学们一定还记得本学期《开学第一课》中盲童刘浩学钢琴的故事吧,他的妈妈带他到北京叩响了四十多位音乐老师的门,换来的却都是失望,妈妈没有放弃,最后终于让刘浩在一所盲童学校学习钢琴。在刘浩前进的过程中,是妈妈一直站在他的背后,连刘浩所用的谱子都是妈妈为他一针一针扎出来的。妈妈的爱让我们动容,刘浩的感恩与努力更令我们惊心。有一句话是:儿女的出息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刘浩懂得感恩,他把感恩化作动力,刻苦练琴,仅用短短三年的时间,就在国际音乐舞台上获得大奖。我想刘浩是幸福的,不仅因为获奖证明了他生命的价值,更因为他在感恩妈妈中心灵获得了滋润与成长,他因为感恩而幸福!
        除了感恩父母之外,我们更应该感恩我们的老师和同学,是他们一直陪在我们身边,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和知识,当我们笑时他们陪我们笑,当我们哭时,他们会轻轻拍拍我们的肩,让我们坚强,告诉我们勇敢地去面对一切。他们成长着我们的成长,快乐着我们的快乐,幸福着我们的幸福。在昌乐二中求学我们是幸福的,在昌乐二中这个大家庭生活我们更是幸福的!
        幸福在于感恩,感恩身边所有的人吧,永远不要让爱我们的和我们爱的人失望,要让他们因为我们的存在而幸福!
        二、幸福在于知识的积累
        梁启超曾在《敬业与乐业》中说过“凡职业都是有趣味的”,我想,学生学习也是有趣味的。在271高效课堂中我们是快乐的,在小组合作交流学习中我们是快乐的,在知识的积累中我们更是快乐的。孔子告诉我们:“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学习是快乐的,从不知到知,从生疏到熟练,从一头雾水到恍然大悟,那一瞬的快乐便是学习幸福的最大体现。
        欧阳修因为“枕上、马上、厕上”都在如痴如醉的读书,才成为了著名的文学家;曹禺正是因为洗澡的时候都在用功学习,才成为了著名的戏剧家;华罗庚正是因为坚持在数学系旁听,才成为了著名的数学家;“国学大师”季羡林也正是因为知识的积累才精通12国语言,成为我国著名的文学家、语言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翻译家、散文家。他们都是在日常生活中积累小的知识,最终有了大的成就,他们都是幸福的、快乐的。知识的积累是你获得幸福的基础,只要你坚持下去,积累知识到一定程度时,你就能获得开启幸福大门的金钥匙!让我们一同遨游于知识的海洋,享受于知识的乐章,狂欢于知识的盛宴,用心体会学习的快乐,享受学习带给我们的幸福吧!
        三、幸福在于尽情的活动
        二中的我们是幸福的,因为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学校给我们搭建了广阔的舞台,让我们去体验,去成长。激情四射的体育美食节、浪漫盛大的阑珊灯会、追逐梦想的梦想晚会、畅想未来的艺术节和书气飘香的读书节,还有马上要开展的一场科学盛宴——科技节!在尽情的活动中,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升了素养,锻炼了能力,感受到了快乐与幸福!此外,在社团联盟的引领下,我们还组建了118个优秀社团,在社团活动中,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活动,一起感受幸福,社团联盟成为了我们校园生活中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社团活动成为了我们校园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幸福在于尽情的活动,在于激情洋溢的奔跑,奔跑于校园的每个角落,享受阳光,放飞梦想!
        华盛顿曾经说过:“一切的和谐与平衡,健康与健美,幸福与成功,都是由乐观与希望的向上心理产生与造成的。” 我们的幸福在哪里?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幸福就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幸福在于感恩,幸福在于知识的积累,幸福在于尽情的活动!让我们一同用阳光的心态去享受幸福、享受人生吧!
        谢谢大家!

 

 

 学生会副主席李金萌同学主持仪式

 

 

迎国旗

 

 

隆重的升旗仪式

 

 

同学们认真聆听国旗下讲话

 

 

全校师生齐聚运动场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