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武城县实验中学---知识改变命运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日志

 
 

【引用】重读闭音节  

2011-03-31 22:14:17|  分类: 英语学习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olive-china《重读闭音节》

      1.开音节分两种,绝对开音节和相对开音节。

  绝对开音节:以发音的元音字母结尾的音节。

  相对开音节:辅音字母-1元音字母-辅音字母-不发音e 结尾的音节 ( re除外 ) 。

  〔在开音节中, 元音字母发他们在字母表中的音〕

  闭音节:辅音字母-1元音字母-辅音字母 的音节 ( -al等除外)

  在闭音节中,元音字母发不同的音

  a e i o u

  例 sat let sit not nut

  2.英语重读闭音节就是所谓的元音字母不是发它本身的字母音,重读闭音节就是指在一个音节中,以辅音音素结尾的而且是重读音节的音节比

  如apple 划音节就因该是ap/ple 前面那个ap 是一个音节以辅音因素p结尾就是闭音节。

  重读闭音节二要素:

  1. 必须是重读音节;

  2. 最后只有一个辅音字母;

  重读闭音节就要双写.重读闭音节即两个辅音中间夹一个元音.

  如:sit---sitting

  begin---beginning(重读在gin这个音节上,相当于把gin改成双写的)

  像travel这种重读不在的vel,可以为travelled,也可以是traveled.

  举两个很经典的例子:

  forbid---forbidding (重读闭音节,双写)

  prohibit---prohibiting (重读在第二音节,非重读闭音节,不双写)

  元音:a e i o u

  辅音:b d g v r z n p m t c (k

  g) f l s h j x

  重读闭音节法:两个辅音间夹着一个元音。

  开音节分两种,一种叫绝对开音节,相对开音节。

  ①绝对开音节:单个元音字母后面没有辅字组的重读音节。例如:no blue ba-by stu-dent se-cret.

  ②相对开音节:单个元音字母后面加单个辅音字母,再加一个不发音字母e构成的重读音节。例如:name these bike home ex-cuse.

  什么叫闭音节?

  单个元音字母后面有辅字组(r w y 除外)且以辅字组结尾的重读音节。例如:bag egg fish not cup

  重读音节指的是单词中读音特别响亮的音节。用音标标记双音节、多音节词的读音时,应使用重读符号。单音节词多数是重读音节,标记读音

  时不需要使用重读符号。

  双音节词的第一个音节通常是重读音节。

  例如:stu-dent -Chi-na -sec-ond -au-tumn in--deed

  含有a- be- de- re- in- ex- 等前缀的双音节词往往是在第二个音节上重读。双音节词的重读位置不会因增加前缀或后缀而发生改变。例如:

  a-bout be-fore ex-cuse re-pair for-get-ful in-ven-tor

  多音节词通常在倒数第三个音节重读。

  例如:el-e-phant con-grat-u-la-tion

  词尾有-ic或-tion,-sion的词,在-ic或-sion,-tion前的一个音节上重读。例如:scien-tific im-pression republic;emphatic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