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武城县实验中学---知识改变命运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日志

 
 

入团宣誓仪式上发言稿  

2011-04-29 00:26:38|  分类: 国旗下的讲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入团宣誓仪式上老团员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迎来了新团员入团的日子,我非常荣幸能够代表老团员发言。首先我要向新入团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欢迎你们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个先进的青年团体!

作为一名资历尚浅的老团员,在团旗下重温入团的誓言,我再次感到振奋、激动和亲切。同时,我也感到了作为一个团员肩上不可推卸的责任,那比刚入团时的自豪感来得更神圣、更强烈,每一个团员的身上,都肩负着强大我们的团组织,为团组织做贡献的神圣义务!

你们是团的新鲜血液,为团注入了新生力量。希望你们在这个大家庭中能发挥各自的特长,互帮互助、努力学习,在同学中起带头作用,关心同学,积极帮助老师、同学做好一切工作,以身作则,从一点一滴做起,尽心尽力地为班级、为学校、为社会做贡献。为团旗增辉增色,为团支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宣誓,决不仅仅是一个形式,请大家记住今天这个日子,记住我们在国旗和团旗面前的庄严宣誓。我们应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是先进青年的代表,是身边同学的榜样。为此,我们应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青团员,永远保持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
    同学们:光阴似箭,青春难再!青少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学习是人生的第一要义,珍惜美好青春年华,在学习中提升自我,在学习中完善自我。同学们,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青春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三年时光稍瞬即逝,明天的收获离不开今天的付出,让我们珍惜这段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只有经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历练,我们才会为回首往事倍感欣慰和自豪,让昨天的成功化为今天前进的动力,让昨天的失败垫付为今天前进的基石,好好计划,认真学习,明天的希望就孕育在你我的心中和手中,

心若在,梦就在!为了我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为了祖国更加强大昌盛,请牢记:我是一名共青团员,我要永远保持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让团徽在我胸前永远闪光!

最后,我想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与大家共勉: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临终之际,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

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

 

 

 

入团宣誓仪式上新团员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二周年之际,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青团。我更光荣的代表新团员发言。至此,我向为我们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致以诚挚的谢意﹗

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继承与发扬五四精神,就应该爱国进步,励志成才,掌握本领,增长才干。我们应该在以下三方面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

第一,爱国,从爱家爱校做起,从爱身边的人做起。一个对于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学校,对于身边的人都没有多少爱的人,所谓爱国就肯定是一句空话。热爱我们的父母吧,在这个世界上,真正能够做到为我们两肋插刀的人,肯定不是所谓的江湖朋友,只有我们的父母。当你感觉学习很苦很累的时候,当你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或者遇到其他的困难,觉得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一想你的父母吧,难道你的苦,你的累,你的困难,比你的父母打拼奔波,苦苦撑起一个家,守护一个家,对上要养老尽孝,对下要为你操心,还要苦、还要累、还要困难吗?经常这样想,你可能就不感到那么苦,就明白自己应该对家庭承担起什么样的责任。要爱你的老师。老师是什么人?老师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可能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和你没有亲缘关系、不指望利益回报却全心全意盼望着你好的人,是对你一生影响最大的人。他不在乎这辈子能否有机会升官发财,飞黄腾达,但他肯定在乎,在他的手下,能否培养出一批学有所成,有出息,有作为,让他为之骄傲和自豪的弟子。老师们选择了教育,作为一种职业,又作为一项事业,但他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在家庭中,他也是一位父亲或者母亲,他是儿女,是兄弟或者姐妹,他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有自己的苦恼,自己的幻想。对于你的老师,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多一份信任,多一份热爱。关心爱护你身边的同学吧,同学是什么?今天,同学是伙伴,是朋友,在将来你走向社会,同学会是你生活和事业上强有力的支持与帮助,会是你青春年少时最美好的回忆,会是一份最真挚的情感。大家在一起学习与生活,肯定有磕磕绊绊的时候,怎么就不能够多一点体贴关心,多一点宽容忍让?同学之间遇到点小误会,发生点小矛盾,最聪明的办法是求得周围人的帮助,求得老师的帮助,而不是一意孤行,由着自己的性子来。作为中学生,应该自觉地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对家庭负责,对身边人负责,对社会负责,也对自己负责。

第二,励志成才,从抓好眼前的学习做起。作为学校,作为老师,肯定期盼着,在同学们中间,将来能出现更多的尖端人才,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大企业家、大慈善家、明星,也相信同学们当中将来能出现这样成名成家的人物。但是,实际上真正能够成名成家的人毕竟是少数,大多数可能都是平凡的人。可是,即便是平凡的人,只要他掌握了一定的本领,能有一技之长,能够有所作为,能够承担起对于家庭,对于社会的责任,那他同样就是幸福的人,是成功的人。关键的问题是,作为中学生,应该珍惜眼前的美好时光,刻苦用功,把勤奋学习当作人生进步的阶梯。

第三,修身立德,从现在做起。古人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立德修身是人生成功的基础。立德修身,就应该严格按照《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磨练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要从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开始,从现在做起。具体说,从不迟到早退做起,从课上认真听讲做起,从按时完成作业做起,从讲礼貌、讲礼仪、不说脏话做起,从注意安全做起。事实上,一个人如果在思想道德方面出现偏差,行为失范,就不仅具有了损害他人的可能,而且更大大增加了自身遭受侵害的可能性。一个人道德的底线应该是不损人,同时也应该努力做到不被侵害,其中严格自律,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对于安全自护也是极为重要的。修身立德,就请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

同学们,中学阶段,是人生关键的时期,也是一个容易分化的时期。学校和老师期待着我们早日成人,成才!让我们自觉承担起时代与社会赋予的历史责任,奉献社会。立志当高远,行动还须脚踏实地,希望大家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自觉化作在学习与生活中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的行动,平安顺利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经过不懈努力,实现美好的人生理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

  评论这张
 
阅读(7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