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武城县实验中学---知识改变命运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日志

 
 

【引用】驾照考试:汽车基本知识  

2011-09-11 06:56:01|  分类: 汽车驾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上驾校学习前从来没有摸过车,报了名就去学习了。前2天时间,教练带我们上公路去熟悉车,因为什么都不懂,打多少方向、踩油门的轻重、踩松离合器的时机都不知道,所以没少挨骂。晚上回来想从网上学习一下,也几乎不可能,累得全身都快散架了,躺床上就想睡觉,所以头几天特别累,劝和我类似的学员,在真正去驾校学习前先学习一下基础知识,到时就相对要轻松多了。

       如果从来没有接触过车子, 先从网上找一些视频看看,了解一下车里面的各个部件的特性,免得学习时手忙脚乱的。

       方向盘:一般小轿车的方向盘向左(右)打死是一圈半,皮卡是接近2圈。方向盘中间都有标志,当打死方向再回正方向时,方向盘上的标志第2次朝上时才表示方向回正了,即车轮也是正的。刚接触车子时,方向感都不强,经常不知道车轮是否回正了,所以打了多少方向必须心里有数,实在记不住也没关系,开车时只要速度慢点,车子一动就知道车轮朝哪边了,再根据需要修正方向。

       离合器:停车和换档时一定要将离合器踩到底,而且要迅速,不要和抬离合器时一样慢慢地,否则肯定会熄火,教练在边上马上就开骂了。

       起动车子时,离合器先快点抬,因为前半部分离合器不起作用,然后再慢慢抬,最后稳住,口诀:先快后慢再稳住。

       如果是移库,车速较慢,离合器永远不要抬到最高,否则会熄火,如果车速太快,向下踩离合器(在考试时不允许踩刹车),车速就会减下来。 如果是场地,慢慢将离合器抬到顶,再将脚放一边,不要老是踩在离合器上。

       车速快时先踩刹车,将速度减到20迈左右时再踩离合器,否则会熄火。真正上路开车的时候,车速快的时候千万不要踩住刹车的同时踩离合器,因为踩住离合器会失去发动机的制动功能,使紧急制动时的刹车距离延长了,增加了危险。

       下坡的时候,一般挂2档(真正上路可以挂更高档位),然后要将离合器全松开,你要是踩住离合器,车速就会越来越快,原理和上面说的一样,因为松开离合器,发动机有制动功能。如果在考场,可以挂1档下坡,速度比人走路都慢。档位越高,速度越快。下坡一般不要加油门。

       刹车:移库和场地考试时,除了必须停车的地方外,永远不要踩刹车,否则就会不及格。据说在移库时可以踩刹车,但最好不要尝试,只要速度慢点,踩住离合器一样不会动。

       挂档时,踩住刹车挂档,防止溜车,因为考试时场地有时不平整,如果溜车30厘米也会不及格。

       真正上路时,不要频繁使用刹车,特别是下长坡时,因为刹车发热以后,制动能力会明显降低,一旦出现紧急情况,会出危险。尽量挂低速档,用发动机的制动。

       刹车失灵时,一定要先把住方向,不要急打方向,否则可能翻车。刹车失灵,可以越级挂下一级档位,利用发动机制动,如当前为5档,可以抢挂3档,如果还快,继续抢挂1档。

       灯:打灯其实很好理解,向左就打左灯,向右打右灯。

       右灯:停车,向右拐弯都打右灯。停车打右灯是因为我们的车都是靠右行驶,停车时也是停右边,特殊情况就不考虑了。

       左灯:起步,向左拐弯都打左灯。起步时,因为车停在马路右边,必须向左行驶才能到马路中间,所以打左灯。

  评论这张
 
阅读(3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