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武城县实验中学---知识改变命运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日志

 
 

新学期 新目标  

2011-09-08 22:00:05|  分类: 国旗下的讲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时光轮回,万物更新。经过一个暑假的休养,我们共同打开了新学期的扉页。新的学期,它带给了我们一个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新的开始……那么,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否已经勾画好了新学期的蓝图呢,是否已经作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去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呢?

首先我祝贺七年级的同学进入新的人生篇章。当你们跨入中学的校门,穿上了初中的校服,你们就不再是那个万事都可依赖父母的孩子了。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初中生,不会像转变称谓一样简单,初中不是小学的简单继续,而是一种转折和爬坡——你们要重新定位,打造自己,调整好心态。新的竞争刚刚开始,孰胜孰负还看今朝。

七年级的新同学,你们的目标是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初中学生。首先要主动适应老师的授课方式。然后要制订科学的学习计划。中学的课程内容丰富,知识点多,每位同学要注意摸索适合自己的学法,提高和稳定自己的学习成绩。同时我们又认识了很多新同学,同学之间要学会交往,并以新的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

八年级是整个初中的过渡时期,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八年级是两极分化和成绩的定型期,是竞争力的最佳训练期,是个人习惯和素质的养成期,是心理状态和性格的成型期,所以八年级是一个积累精华、历练本领和树立方向的关键阶段。因此,谁能牢牢的把握住八年级,就是在提前把握未来的中考命运。

八年级的同学,你们的目标首先是善于利用时间。不仅要懂得珍惜时间,更要学会运筹时间,使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大的学习效果。其次是合理分配精力。在学习中,你必须分清主次,合理地分配自己的精力,从而使自己在繁重的学习中保持清醒的头脑,用有限的精力来帮助自己取得尽可能高的学习效率。然后学会排除干扰。你必须要学会排除和隔离这些学习中的消极因素,将它们的负面效应降到最低。最后是提高学习效率。

九年级的同学,你们的目标是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首先是要找好自己的位置,通过对自己过去成绩的分析,树立一个通过自己努力可能实现的目标,让自己更有信心。现在,我们就可以制定一个每日学习计划表,按计划复习,将大目标分解为各个小目标,如每月要达到的成绩、期末考试要达到的成绩等。接下去还要学会放松,实现中考目标既是知识的较量,更是中学生心理素质的比拼。目标可以不同,更重要的是有了目标后,一定要为此付诸行动,全力以赴。

路还是昨天的路,但里程碑已是新的;歌还是昨天的歌,但今天唱出的更动听;太阳还是昨天的太阳,但它放射出的却是全新的光芒。同学们,在这崭新的一页已经开启的时候,请制定好自己的学期目标,找准航向,并持之以恒地去一步步落实。让我们在这新一轮朝阳升起的时刻,为了理想,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