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武城县实验中学---知识改变命运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日志

 
 

武城实验中学考试规定  

2011-10-21 20:34:08|  分类: 学校规章制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武城实验中学考试规定 2011.11

一、考场安排

1、共安排  场:学生统一安排考场,每教室内5 列,每列10。剩余考生安排在教室外。 

2、装订: 1/场,在楼办公室装订。

3、每场由3-4名教师监场,第一名为组长,组长安排好监考教师各自的任务,有拿试题的(提前10分钟到保密室室拿试卷,回来马上发,不准捎试卷),有组织考场的(提前20分钟安排)。学生提前15分钟入场,班主任负责在本班教室门口做好学生的疏通工作,监考组长负责在课桌上写好考号。

二、监考要求

1、全部监场老师上午 点之前,下午 点之前必须到校,不许迟到。

2、学生只准带必要的文具、垫板进入考场,发完试卷后嘱咐学生写上班级、姓名、考号,顶天写,班主任让学生将课桌内的书全部带走。

3、监考老师,教室内一前一后,监考时不准闲谈、不准阅卷、看书、走出考场、打瞌睡,形成良好的考风,有助于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考查出学生的真实水平

4、发现学生有作弊动机的,及时警告,有作弊行为的试卷判0分,禁止将手机带入考场,有将手机带入考场的试卷判0分,手机没收严格按照考试时间执行,不准学生提前交卷。

5、收卷时,让学生放下笔后统一收卷,按从小到大的考号排好后再装订,坚决杜绝露考号、班级、姓名现象,缺考学生处夹上空白试卷。

6监场老师逐个检查考生答题卡姓名、准考证号、科目是否漏填、漏涂或错填、错涂。

7、禁止使用计算器。

三、阅卷要求

1、阅卷前订正答案,阅卷一定要认真,减分一定有根据。

2、禁止学生阅卷、总分。

3、同一学科必须在同一办公室阅卷,不准将试卷带出办公室,更不准带回家阅。

4、阅完试卷后,将成绩册直接交油印室。

5、总分总错超过10分的学科组长核实签字,经包级主任核实签字后方可改分。

6非考试学科老师阅卷分工:

地理:                     历史:                  政治:            

    语文:                     生物:            

四、试卷保管

 试卷不阅时,学科组长将试卷交门卫处,清点好本数,不准将试卷放在办公室内,学科组长对试卷的保管负全部责任。

   五、 考生守则

1、考生入场,除2B铅笔、圆珠笔、蓝(黑)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它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等)、计算器、文曲星,电子词典、涂改液、透明胶带纸等物品进入考场。     

2、首场考试提前15钟进入试场,对号入座,其余每科考前10分钟进入试场,必须将相关复习资料有序放在讲台地面处。

3、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检查卷面有无缺损等情况;然后在指定位置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准考证号、试场号、等栏目。

4、开考信号发出后方能答题;迟到15分钟不准进入试场;不提前交卷。

5、在答卷纸的密封线外或答题卡规定的地方答题;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6、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睡觉,不喧哗,不吃零食。不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考生不准将答卷或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 

7、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遇试卷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

8保持考场卫生。考场内座位四周卫生由各考生自行包干负责;

9、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考生不得把答题卡或答卷、草稿纸摊放在座位两边(以身体为界),如确实需要,应反扣在桌上,否则按有意让他人抄袭论处。 

    六、怎样保护好答题卡    

考生答题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答题卡,因为任何污染、破损、折叠、因浸水而变形等都会直接影响机器阅卷,甚至影响考试成绩。为了保护好答题卡,应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第一,如果考试用的桌面不平,填涂答题卡时应在垫板上进行,防止将纸张戳破;

第二,要准备擦汗用的毛巾和手帕,由于天气炎热,出汗较多,在填涂或书写时要保持两手干净;

第三,更改信息涂点错误时,使用塑料皮擦要轻轻用力,顺着一个方向擦除,不要来回用力,并注意用嘴吹净卡面,不要用手抹;

第四,不要将答题卡折叠、污染、穿孔、撕破等;

第五,严禁将答题卡带出考场。 

,第一部分选择题作答,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对应信息点,改错时应使用塑料橡皮轻擦干净,市面上出售的橡皮主要有橡胶皮擦和塑料皮擦两类,橡胶皮擦质地较粗且硬,擦除纸面划痕后容易起毛,而塑料皮擦质地细而软,擦除纸面划痕后不容易起毛,能保持卡面光洁,同时也容易擦干净。同时,切不可擦破答题卡。 

第七,保持答题卡面整洁,不得折叠、污染、穿孔或撕破等,严禁在定位点(黑方块)周围涂写或做标记。       

七、填涂答题卡须知

一、用钢笔或圆珠笔填写内容

1.在姓名栏内填写姓名;

2.在姓名栏上方填写班级和考号;

3.在准考证号的空格内填写准考证号(9)=学籍号。

二、必须用2B铅笔涂写内容

1.试卷类型:涂A

2.考试科目:涂相应科目;

3.准考证号(9)=学籍号对应号码必须按要求填涂。不得错涂、多涂、少涂或漏涂。

三、填涂答题卡上的信息点要做到“满、深、匀”。

“满”是指填涂的形式以涂满小矩形框为准,涂痕的四周均要到边框,但不要超出边框。

“深”是指涂痕颜色尽可能深一些。规范要求是矩形框中有字母时,其涂痕颜色应盖住字母印刷的颜色。但应注意不要为了“深”就使劲地涂,以致涂点成了一个凹陷,甚至戳破答题卡。

“匀”是指答题卡上所有的涂黑程度要均匀一致,不要有的点颜色深,有的点颜色浅。如果各选点所涂颜色深浅或粗细不一,也会给机器准确判别造成干扰。 

注意:不按要求填涂的,答题卡作废。选择题部分按零分处理。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