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武城县实验中学---知识改变命运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日志

 
 

【引用】《跟孔子学当老师》摘要  

2011-10-22 07:13:55|  分类: 他山之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育有没有文化的熏陶很重要,但还要看用什么样的文化来熏陶。

  ●其事未必然,其理未必不然。——钱钟书 

  ●此时再次忆起“新球王”马拉多纳,是想说,他其实只能给我带来视觉意义的激动与兴奋,而且电视画面一消失,激动便散去了,不像孔子式的教学之恋,可以给我的内心带来长久的感动,虽然连一幅孔子的电视画面都不曾在我的面前出现过。

  ●上路不容易,但上路之后不迷路,更不容易,因为太容易被周围纷繁妖娆的事情及信息干扰,变得心浮气躁。我就曾因为陷入后现代主义的迷雾而失去了心灵的方向,似乎“一切坚固的东西都烟消云散了”,因此也不知道去寻找“坚固的东西”。

  大教教心正是中国历代优秀教师或读书人秉持的优良传统之一。

  ●人是一种有能力追求终极完美的精神存在。

  ●“学”就是孔子借以安身立命的生活方式。

  ●真正的教学乃是以师生的求学经验与心得体会为基础,非得要师生之间的求学经验与心得体会发生共鸣,才会发生真正触及师生心灵的教学。

  ●用自己的努力求学于不息探索,为学生做求学、正心的榜样与引导,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学术与人生道路。

  ●只有虔诚付出仁心之后形成的教学岁月,才能让人留恋。

  知识分子区别于一般人的地方,就在于既有独立的精神、自由的思想,又有奉献精神。二者缺一,就不能算是真正的知识分子。

  ●学习语文的过程,首先是一个丰富自我精神,培育自我精神,形成自我个性生命的过程,是本民族文化的教化过程。

  ●人无癖不可与交,以其无深情也;人无疵不可与交,以其无真气也。——张岱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