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武城县实验中学---知识改变命运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日志

 
 

做快乐的思想者  

2011-10-25 22:03:48|  分类: 国旗下的讲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快乐的思想者

来源: 昌乐二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赵庆华副校长作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做快乐的思想者”!
        法国17世纪最具天才的物理学家、数学家、哲学家、散文家帕斯卡尔说:“人只不过是一根苇草,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但他是一根能思想的苇草……我们全部的尊严就在于思想……”
        人,因为有思想而有尊严!人类的全部尊严就在于思想!那么,怎样做一个快乐的思想者?
        一、快乐的思想者,必定是善于感恩的人。
        感恩不是品质,而是胸怀。一个心胸狭窄到连自己都容不下的人,是不懂感恩为何物的。广渺如天者,既有和风丽日徜徉,也有雷霆霹雳滚过;浩瀚如海者,既能享受得风平浪静,又能驾驭得惊涛骇浪;高耸如山者,既能护得住灵芝仙草,又能容得下毒虫恶兽;“泰山不辞抔土,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捐小流,故能成其深。”感恩是精神的宝藏,感恩是灵魂的健康,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学校、感恩社会、感恩大自然! 
        善于感恩者,必定是快乐者,因为,快乐本身就与万物同在!
        二、快乐的思想者,必定是勤于学习的人。
        在快乐的思想者眼里,学习不是生活的需要,而是生活本身!学习不仅仅局限于书本,天地万物,世态风情,都是我们的老师!快乐的思想者即向古圣先贤学习,又向今哲贤达学习;既向虎豹学习安处深山,也向猎狗学习忠诚、向牛马学习奉献;既向苍松翠柏学习挺拔与壁立千仞的刚强,也向流水学习遇阻则弯……天造万物,无一不在向我们示意,无一不在对我们说法!
        快乐的思想者一定是乐于读书的人,赵校长说过:“读书学习是我们的生活方式”,“阅读是思想之母。”一个人的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在思考中阅读,在阅读中思想,在思考中观察,在观察中思考,不断提高自己的判断能力,不断地改变,不断壮大心灵力量!
        让我们用厚重的学识、非凡的能力托起自己有独特个性的精神生命。
        三、快乐的思想者,必定是勇于行动、注重体验的的人。
        理想在彼岸,现实在此岸,中间隔着宽阔的河流,而行动就是架设在这条水深流急的河流之上的桥梁!
        快乐的思想者知道,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是昨天埋下的“种子”开出的“花”结出的“果”。我们也许永远无法将过去擦掉重写,但我们可以从中学习,采取不同的做法,不断总结、不断改变、不断超越。
        快乐的思想者还知道,昨天属于死神,明天属于上帝,只有今天属于自己,快乐的思想者从不允许自己有一丝的沮丧,拥有今天,勇于行动,把握当下,你就能感到更加快乐! 
        快乐的思想者还知道,智慧的火花、创造的灵光在体验中才会闪现。“深刻的教育来自深刻的体验”,我们学校的教育,就是一种体验式教育。从合作探究、展示自我的高效课堂,到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我们的“三力建设”都无一不在引领同学们去体验。同学们,如果你不拒绝成功,那么就请积极投入其中吧。在体验中,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幸福的思想者、快乐的思想者!
        老师们,同学们,做快乐的思想者,面向阳光,背影也精彩,赠人玫瑰,双手也有余香,快乐就像空气,我们就在其中!
        让我们以积极的状态接受思想,以亲身的体验产生思想,以丰富的实践深化思想,用领导者的思想去思考并付诸行动,你就是未来世界的领导者!
        谢谢大家!

 

 

迎国旗

 

 

唐玉生同学主持仪式

 

 

隆重的升旗仪式

 

 

全校师生齐聚运动场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