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武城县实验中学---知识改变命运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日志

 
 

感恩母亲  

2012-05-08 08:48:00|  分类: 国旗下的讲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升国旗仪式主持人是七年级四班的___________

升旗手是七年级四班的_________同学和          同学。

升国旗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

第二项:国旗下的讲话。

今天国旗下讲话题目是感恩母亲 

昨天是进入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母亲节起源于古希腊,这一天古希腊人都会向神话中的众神之母赫拉致敬。现代意义上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由安娜·加维斯等人发起,1913年由美国国会通过议案,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作为法定的母亲节,并流传到世界各地,目的在于唤起人们铭记母亲的恩情。
   
我们每个人都是沐浴着母亲的恩情长大的。她们十月怀胎,经历生产的剧痛,又把我们从呱呱坠地的婴儿抚育成人,其中多少艰难困苦,真是难以尽诉。母亲用最博大无私的情怀哺育一代代人成长,确实是最值得我们感谢、最值得我们尊重的。
     
大家可以手抚心口,扪心自问:当我们每次从学校回家后,是谁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当我们和家里说好要回家时,是谁的身影徘徊在村口或门前?当我们在家为了学习而挑灯苦读到深夜时,又是谁不知疲倦地为自己伴读?当我们懈怠学习、沉湎玩乐时,又是谁在暗自流泪、伤心不已?当我们取得优异的成绩时,又有谁为此欢欣鼓舞?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做得这么多而不求一点回报呢?是母亲。
      
从小到大,母亲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在我们还不能清楚地表达时,母亲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咿呀学语;当我们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时候,母亲义无返顾地用那博大无私的爱为我们遮风挡雨;当我们自认为已经长大要摆脱她的庇护时,母亲不无担心地默默注视着我们;当我们开心的时候,母亲用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着我们;当我们难过的时候,母亲明知道自己帮不了什么忙却还是陪着我们一起忧伤……母亲为我们做的已经太多太多,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任何的回报,这是一种多么广博多么无私的爱啊!
     
我们从母亲那里得到了很多:学会了宽容,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广博,学会了为他人着想。可是我们又曾为母亲做过什么呢?难道我们就这样心安理得地接受着母亲无偿的爱吗?我们不应该做些什么让母亲开心,让母亲骄傲吗?
   
美丽的五月,空气里到处飘荡着芬芳的气息,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五月永恒的主题便是母亲节,在这个平凡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们该为母亲做些什么呢?
      
母亲不要华丽昂贵的首饰,不要价值不菲的礼物,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就是我们自己。也许就在昨天,一枝蓓蕾初绽的康乃馨,一块干净整洁的桌布,一张纯洁无邪的笑靥,甚至是电话里一声轻轻的问候,更甚至是心底里那一丝的牵挂,便让母亲倍感欣慰了。因为——我们长大了,懂得如何关心母亲了。
     
懂得关心母亲,固然很好。但是怎样才能真正报答母亲呢?
     
《韩诗外传》上有句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意思是说:树木想要静止而风却不停吹来,子女想要奉养父母时父母却已不在人世,这是人世间最大的遗憾。别等了,就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孝顺母亲,回报母爱吧!具体应该怎么做呢?往近处说:不要让母亲为你的学习、你的德行、能否在这个社会生存担忧。不要让父母操心于你在学校的表现。往远处说:不要让父母供你读完书,还要负责给你找工作,找完了工作还得为你买房子,如果这些问题都要父母为你担忧,为你操心,那你就是不孝!人生百善孝当先!什么是孝?——少让父母操心便是孝!而眼前报答母亲最好的方式就是努力学习,力争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做到问心无愧!
      
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

升国旗仪式到此结束,请各班按顺序带回。在上下楼梯时,不要拥挤,注意安全。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