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武城县实验中学---知识改变命运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日志

 
 

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2012-06-06 23:12:02|  分类: 国旗下的讲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升国旗仪式主持人是七年级八班的___________

升旗手是七年级八班的_________同学和          同学。

升国旗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

第二项:国旗下的讲话。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2012529日中午时分,在杭州通往无锡的高速公路上, 一块数斤重的铁片从天而降,在击碎挡风玻璃后直接刺入杭州长途客运司机吴斌的腹部,导致其整个肝脏破裂、多根肋骨折断。虽剧痛难忍,吴斌却仍完成了靠边停车、拉手刹、打开双闪灯等保障安全的动作。24名乘客无一受伤,年仅48岁的吴斌却在61日因伤势过重而去世。用生命履行了一位司机的职责。车载摄像头记录下了事发时吴师傅的一举一动,画面表明,他在这关键时刻所采取的每一个步骤,都是为了保障乘客安全。甚至在完成停车动作后,他还颤颤巍巍地站起来,提醒乘客注意安全。而此时的他,肋骨已被撞断三根,肝脏因严重破裂像一座被掏空了的山。当时,每一秒钟对他对乘客都可谓生死时速,他却把生命中最宝贵的第一时间留给了一车陌生乘客。“116秒!一段普通客运司机对24条鲜活生命完美交代的辉煌时间;116秒,他用一连串动作对我们诠释了生命之责任!当我们被惊心动魄的116秒震撼时,被平静稳步的116秒感动时,我们更应该记住这位最美的司机’---吴斌。生命诚可贵,责任价更高。在飞来横祸面前,吴斌选择了牺牲自己挽救他人,1分16秒,吴斌用平凡成就了伟大;用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生命价值……”

    从平民到英雄,不仅是因为危急事件中这116秒的壮举,更是因为吴斌"安全行驶100万公里,没有一起交通违章"数年如一日的坚持。正是一个于平凡生活中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的吴斌,铸就了一个不平凡的英雄吴斌。

    201258日晚,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正当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一群学生准备过马路时,一辆客车突然失控冲了过来,与前方停在路边的另一辆客车追尾相撞,被撞客车猛力冲向正要过马路的学生。危险瞬间,本可以躲开逃生的女教师张丽莉,奋不顾身去救学生,自己被卷入车轮下,双腿粉碎性骨折,高位截肢。张丽莉的事迹迅速传遍佳木斯市、黑龙江省、全国各地,她的伤情也牵动着人们的心,人们通过各种方式为这位最美女教师祈祷、祝福。

2012513日上午,第二炮兵士官学院参谋、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在读研究生沈星与妻子带着3岁的女儿路过山东潍坊青州市区南阳河边时,恰逢青州经济开发区初一学生王鸿昊不慎落水。沈星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奋力营救,王鸿昊最终成功获救,而沈星因耗尽体力沉入水中,不幸壮烈牺牲,献出了年仅31岁的宝贵生命。  

伟大与高尚多半来自日常细行的积累和沉淀。中国传统文化一直讲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就因为任何高尚、伟大的品性,归根结底,都起于一个人的日常行为和修养。在社会道德重建中,多些职业操守和职业能力的培养和锤炼,我们的身边就会少些假大空,多些真善美,少些平庸,多些高尚。

最近感动我们的最美司机吴斌和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和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沈星在生活当中,可能与我们一样,只是简简单单的普通人,但在面对车轮、河流和剧痛的生死考验时,他们都作出了最可贵的选择--牺牲自己保全他人。这样的义举突显了平凡人的伟大瞬间,这些平凡人的伟大瞬间,无一不提升了整个社会的道德高度,是我们青少年学习的榜样。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也许一辈子都成不了“英雄”,但是,只要心怀感恩、心装善念,在未来的日子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我们完全可以做得更好。作为新时期的中学生,我们应该以张丽莉、沈星、吴斌为榜样,志存高远,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升国旗仪式到此结束,请各班按顺序带回。在上下楼梯时,不要拥挤,注意安全。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