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武城县实验中学---知识改变命运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日志

 
 

【转载】让一个“差生”变好的方法其实很简单  

2012-10-19 06:38:23|  分类: 班级管理工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谓的“差生”是怎样形成的?

    当一个学生反复遭遇失败的打击后,便成了“差生”。而让一个“差生”变好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让他不断地享受到成功的喜悦,就能变成一个优秀生。  

    对于“差生”当班主任的,有时就要拿放大镜去找他的优点。“学习差的学生,在别人眼里,常常是一差百差。在这种情况下,老师能够发现他们的优点,并给予鼓励和表扬,那学生对你的感激,真的是发自内心的,而且往往能记一辈子。所以,我带过的学生中,对我最有感情的,往往是那些当初的‘差生’。”心态问题一旦解决了,学习效率也就上来了。一条虫就能变成一条龙了。

    另外,老师还要帮他们制订一个切实可行的、跳起来够得着的目标,比如从倒数第一名,进步个一两名,这也是进步啊!老师要及时给予表扬鼓励,让他们尝到成功的快乐。完成第一个目标,再订下一个目标,几轮下来了,这个学生就成了。

    曾有这样经历的一个学生给我写道:我经历了一场风波,几经周折,最后终于获得成功。我的经历对我来说是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叫“浪子回头金不换”。曾经做过浪子,经历了许多坏的事情,走过了许多的弯路。有一天突然觉醒,重新振作,以后便再也不会被自己的脆弱而打败。因为经过了磨炼,已懂得世间至美,已能区分人间善恶。我会永远地珍藏我那段宝贵的经历。时时激励着自己,向前面的一个个目标发起挑战。

    哪个孩子爱当“差生”?谁不想让别人认可自己?在一个班上,学习不好的孩子最痛苦,老师同学瞧不起,家长不是打就是骂,常给脸色看,心里往往很自卑压抑。“别看他们表面上装得满不在乎,其实心里很难过。”

    要常常鼓励那些“差生”:要想让别人看得起你,首先你得看得起自己。你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很落后,但只要你不服输,在我眼里,你仍然是好学生。我最看不起的学生,就是自己承认不行的学生。哀莫大于心死,你心都死了,什么人来也救不了你。只要你自己想学,没有学不好的。只要一息尚存,就有可能创造奇迹。

可爱的细分割线 - 快乐汉 -

更多精彩链接:

教育教学博文精选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5条高考超级“真经”分享给高考考生                                         高考前如何自主复习?

高考前30天讲话:长空铸剑,谁与争锋                                         十篇经典励志美文欣赏

如何打造优质高效课堂 ?                                                                     高考考生必备的十种自信技巧

进入高中的学习方法                                                                               高考警示:考试失败十大教训

高考支招:要保证“会题不错、难题敢做”                               高考志愿点拨:挑选大学的思路和技巧 

高中学习目标管理:分阶段有条不紊高效学习                          让责任心的种子在孩子心中萌芽成长

提前做好高考心理调整(家长助考必读)                                          怎样让孩子看到未来的希望?

高考分数公式中的N个重要元素--考试分数也有公式                     新课程下的教学常用语

高考评卷专家:“把字写好,就是在增长分数!”                    说课案例:全国一等奖说课视频

高三励志演讲稿:献给将要高考的高中生                                    高考第三轮复习你需要怎么做?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