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武城县实验中学---知识改变命运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日志

 
 

给教师的十条建议 作者:杨永旭  

2013-02-06 20:39:59|  分类: 教改园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只要你愿意,完全可以将教师职业视为你终身获取成功与自信的事业。

 2、学会原谅自己与别人,做快乐的教师。

 3、尽可能让自己的课堂充满生趣与灵气。一旦进入课堂,就要像京剧演员一样,精气神十足。走进课堂,要把90%的注意力放在学生身上,10%的注意力用在教学方案的实施上。

 4、健康是一种习惯,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半小时。

 5、做个优雅和高雅的人。不参与办公室闲聊,多读书,不论是业务上的,还是纯文学的。每天半小时的专业阅读,每期读透一部教育名著。

 6、勤于教学反思,每周一篇教学周记。

 7、不要吝啬赞美的语言,让每个学生强烈感受到你的期待。要尽快地记住每个学生的名字,指名道姓地表扬、批评、提醒,有时效果更好。

 8、关注学生终身发展,不满足于学师、经师、技师,要做恩师。

 9、敢于并乐于表达自己的教学主张。

     10、勇于承认差距,乐于交流沟通,擅于向不如你的人学习。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