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武城县实验中学---知识改变命运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日志

 
 

【转载】学习好习惯巧培养 (成绩提高秘诀)  

2013-10-28 17:21:36|  分类: 学习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忆的习惯: 一分钟记忆,把记忆和时间联系起来,这里还含有注意习惯。一分钟写多少字,读多少字,记多少字。把学习任务和时间联系,通过一分钟注意、记忆来培养学习习惯。

       演讲、自我表述的习惯:学生要学会整理、表达自己的思想,演讲是现代人应该具有的的能力,并经常在课堂上表现出来。

       读写习惯:读中外名著或伟人传记,与高层次的思想对话。写日记,有话则长,无话则短,坚持写下去。

       定计划的习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每一天、每一节自习课都要有计划,计划要涵盖时间、内容、方式、落实情况的检查手段。

       预习的习惯:每天都要给自己留出预习的时间,让自己学进去,感受学习的快乐、探索的快乐、增长能力的快乐。

       适应老师的习惯:适应老师,长大了才能适应社会,不会稍不如意就埋怨坏境。不同层次的老师,学生就要想方设法去适应与老师共同进步。

       课堂上主动参与、积极用脑的习惯:课堂是学生活跃思维、积极同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的时刻,只是专心听而不能积极的调动自己的思维并参与老师的提问、同学的讨论等活动,就不能取得最佳的学习效果。

       及时总结复习、用好课本的习惯学而时习之”要遵循学习规律,及时复习,当天任务当天清。要会根据自己的实际,进行章节的总结,在总结时要把课本的整体体系通过目录认真看透,各部分不能割裂开。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